English

山西交口“补风水事件”真相查明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鄯宝红 汪振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原3月27日电山西交口县“补风水事件”经山西省、吕梁地区纪检部门联合调查,现已基本查清事实真相。这一事件是由原交口县主要领导授意安排、由县政府办公室人员具体实施的一次“封建迷信活动”。

位于吕梁山区的交口县原少数领导,公然请“风水先生”在县机关大院内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补风水”活动,于1994年初夏的一天深夜往大院地下埋入了大量“镇物”。

交口县的个别领导不仅在这一活动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而且还在县城建设当中也掺入了迷信因素,如建牌楼、修亭子等,导致县里封建迷信活动泛滥,社会影响恶劣。

这一荒唐的“补风水事件”被新闻舆论揭露后,山西省纪检委与吕梁地区纪检委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深入调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当初埋“镇物”的主要指挥者和参与者、原交口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樊文亮终于道出“是县长李来福安排他搞‘补风水’活动”的。樊文亮还交代了在事件被揭露之后,李来福与他订立攻守同盟的情况。李来福也承认了是他同意进行所谓的“补风水”活动,他又说“此事曾与县委书记房吉华商量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